06 二月, 2009

2月6日。

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也许是暂时不去想小说的事情。
我总是在担心什么时候继续去写下去,然而浮躁的心理让我难以平静。
这样的循环,很坏,很不安。
也许应该更自然一些,不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我花了两天的时间下载了安室奈美惠1996年的出道演唱会。
记得以前读6年级的时候,去音响店里买了两张光碟。二十块。
后来似乎是借给了谁,再也没还过。
我在这方面付出的钱和精力很少很少,但是我还是乐意花这些事件去下载它。
我安静地看着画面,那感觉让我真的就记起了10年前的自己的样子。
无论演唱会好看与否,我都是快乐的。
十年之前喜爱的东西现在仍然很喜欢,觉得那是一种真实的东西。
时间能够确认有些东西是否是真的。比如你之前说过的话,喜欢的人。
如果很久之后你仍然喜欢,那就是真的喜欢。

两天前我约了我的两个小学同学一起吃了饭。其中一个我约算有十一年没见了。
但我们仍旧一眼就认出了对方。并且没有任何尴尬。
我在网上和她们说:我们就像是一副画,十年之前是构图,现在才是上色。
时间没有把我们的关系化为乌有,因为那种真诚无比坚固,并保持至今。
我的心情变得很复杂,不知是感恩与校内网还是感慨这样的见面。

也许正是新年和这些事情的冲突,让我的大脑不能安然地思考。
就当是一些收获和经验,对于小说,多一些经历,总是没错的。





2 条评论:

suixi 说...

你说的对,时间往往过滤了一些不真实的东西。我从校内网上退出来了,或许也正是因为此。关系能够变得更密切一些的,从彼此联系到的那一刻开始就感觉到了,时间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感觉不到中间的空白期。而那些普通的同学,联系到以后大家只是在彼此好奇着对方的生活而已。

R 说...

我仔细想,这样的联系,一辈子中也只能有一次。你只能在你青年的时候找到你儿时的伙伴。等你到了中年,老年,就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懂得珍惜的人就会一直拥有这样的关系,不懂珍惜的人就得不到别人的真诚。

我现在也很少上了。因为有的人只需要遇到就可以了。而又的人则会一直联系。和网站没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