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三月, 2009

接着清凉

这样的气温让人有些舒坦。12点起床。1点吃午饭。
放着简单的音乐,思考,书写。
我总能乐意进入这样的状态。
我喜欢穿一件薄T桖,享受气温和体温达成完美的平衡。
我随意的去淘宝网上乱转,发现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
原来自己并非一无所求之人。
因为想要的东西太多了,以至于索求变为了一种习惯。
我索求我想要的状态,人物,生活。
但我不知道自己的标准。
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一旦你在拥有时才去决定你的标准,那标准永远不会出现。
哪一天,你突然发现你的东西和标准差了很远很远,
又因为情感而继续持有那样东西,如此反复,纠结。


我始终还是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
我总是告诉自己,要坚定自己的立场。
但一次次的受挫让我感到难堪。
这可能是我没有说服自己的原因,每一个决定,都只是决定。
总是注重别人的看法,注重责任感,从而失去了思考的智慧,
每次决定看起来都那么自然并且毫无道理,这就是导致我自己受挫的原因。
而今我就在做一个重要的决定。重要到左右我的人生。
我必须冷静,清晰,重视地考虑这个问题。


每个人,每天,都在做无数个决定。
所有的决定窜连起来,就是整个生活。
我不知道之后会是怎么样的,我不希望自己太累。
我自私地希望能自私一些。虽然我一直看起来都是这样。
我不知道。人总觉得自己是博爱的。总觉得自己是对的。
即便你一直在错。
而我唯一希望的是,我能快乐的生活。不要为了什么而痛苦万分。

3 条评论:

suixi 说...

啊,上帝,我年纪轻轻换上了腰椎间盘突出。

R 说...

是因为你的坐姿吗

suixi 说...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疼着疼着就出这病了,我去做了针刀治疗,效果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