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十二月, 2008

高潮始于最终

人就是这样,做任何事,都会选择对比,参照。如果没有年月,现在也只是很普通的一天,只是季节变冷了。也没人知道这是年末,没人会总结这一年,更不会憧憬新的生活。这倒也好,给了我们一次新生的机会,每每年终,我都要写一些东西,来总结一下这一年,可一年的事情哪是一篇短文可以概括,不过哪怕是短文,我都觉得意义非凡。记得高中的时候,每个学期的头几天,总是我上课最认真的时候,新的开始,完美无缺,一旦到了发生了一些事情,惰性就会随之复苏,就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年终始终是年终,我没办法不去想他,再过一个月便是春节,在我度过得好几个春节里,我都显得那么无聊,我登录WOW,很多好友不在线,于是一个人发呆,并且真个春节都让我觉得无聊,唯一欣慰的是,我会从四周接连不断的鞭炮声中感到一种幸福,被感动了,不知为何。
一年之末,于是我就开始向些什么了,这些都不是平时所想的事情,想想,明年需要买一些什么,做一些什么,想想今后的打算。说实在,打算着东西,在我生活中已经消失好久了,我很久没有认真的去打算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了,我只是在活着。
不过我的生活就此丰富起来,年末看起来总是很快了,每当12月31日过后,我总是如释重负,看起来时间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重要,我数着时间,度过这一年,这看似没什么,但是我又长了一岁,这一夜是什么都不会改变,但是历史书会重新记录,因为你需要回顾哪些事的时候,大脑会很清楚的告诉你是2008或者是2009。
年末又显得我很孤独,一直是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孤独,在全世界都快乐的霎那,我们一个人享受着,看起来很美丽,其实是一种习惯性的孤独。
我们的高潮是孤独的高潮,误让我觉得是一种快乐,其实我自己都不明白孤独究竟是好的还是坏了,如果孤独不让人快乐,那为何我还义无返顾?想到这里,我笑了,很快乐,我想,也许是我们别无选择。

4 条评论:

suixi 说...

这么说起来,我看你的年终总结也有个念头了,每年都很准时。跟个领导似的,哈哈哈

suixi 说...

年头

R 说...

每年的一个习惯,好像很牵强啊。。
哈哈

suixi 说...

这的的确确是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