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十二月, 2008

小说的原设

名称:《追逐的二十三年》暂定
篇幅:长
时代:现代
人称:第一人称
人物:



概述:
我们不是生来就拥有一切,就算死去,我们也只是获得了生命中无数梦想和需求的一部分。小时候,我路过街角的小摊,我梦想有一天,能有一把玩具枪,那个梦想很快实现了,我的父亲,在我生日的那天一把精美的手枪给我,尽管没有塑料子弹,我已经很满足。中学的时候,我梦想一双名牌球鞋,想听到同学的赞美,于是我用一个满分和妈妈交换,她完成了我的心愿,虽然那双球鞋现在已经不知所踪。高中的时候,我爱上一个女孩子,我为她写诗,为了见到她报名一个根本听不懂的补习班,最后我们恋爱了,一直到我们分开。
不要以为这就是我生命至今的全部,这美好的一部分难以被代替,因为有更美好的事物无法到来。人是很贪婪的动物,当你完成了一个目标,你会很快锁定下一个目标,如此反复,最终失去了得到的快乐,永远只能接受失败的挫折。我的人生就是在追逐和失去中交替前进,并且不怕孤独,热爱伤感,习惯遗憾。

3 条评论:

suixi 说...

啊,天呐,你总算行动起来啦

R 说...

看似我应该语重心长的回答你,可是我怎么觉得我像是在新闻发布会呢。哈哈

太低调就这点不好,有一点不丢,就难受。。


我会努力的

suixi 说...

同学,同学,请你醒一醒,醒一醒,不要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