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一月, 2009

歌词。

因为有需要而写了一点自己觉得是歌词的东西
仔细读起来很奇怪



1
  一下子又是冬天,一下子下起雪
  一下子你变成我,一下子我沦陷
  这冬天不怎么冷,我穿着你的大衣
  就已经胜过一切
  这冬天来的太晚,就像你那次告别
  让所有美丽凋谢
  噢,亲爱的冬天
  噢,该死的冬天
  如果你假扮成春天,如果你回去从前
  一下子又能见面,一下子想你的脸
  一下子雪变成水,一下子泪流满面


2
  你明明知道这是一场梦 而你睁不开眼睛 
  梦里你正追逐着一群牛羊 一群鸡鸭
  好像你生来 就是那样 四处飘荡
  草原上四处布满你的身影 你的声音
  四周都是齐腰的草丛 我躲在远处
  你明明知道我在哪里 却找不着我
  你放不下牛羊 你放不下鸡鸭
  你不是生来 就学会了 玩捉迷藏
  你周围回荡着我的声音 你的声音
  我就躲在那石头后面 你站在远处
  我们的声音说总有些事让你放不下呀
  总有快乐也会悲伤
  总有寂寞让人向往
  我们的声音说总有故事让你放下牛羊
  总有鸽子不能飞翔
  总有些梦只是过往
  你总是醒不过来 却还坚持着你的梦想
  追着牛羊


小说的每一段前都写上这样一段歌词,然后穿插起整个故事。
我觉得越到后面会越来越困难,因为我从来不擅长写诗歌,它是一个十分需要丰富辞襙的东西,严谨的结构,轻快的节奏感。
不过作为自己书写过程中的一种乐趣,还是得写下去。

2 条评论:

suixi 说...

你不必把它叫做歌词。因为歌词需要押韵才更正宗。
叫做故事性短诗就完美了

R 说...

也未必要雅韵,有的一些摇滚歌手的词就非常实在。
这些歌词是在小说里的一个人唱的,所以得是歌词。其实也是诗,因为是另一个人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