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十一月, 2008

10年

无意间看到CNXP论坛上有人说到,腾讯10年,在主页上可以查到自己ID的注册时间,然后我就去了,我至今还能登录的最早的QQ是6年以前,这真是一个很长数字,其实我觉得应该是更久,可是那些号码都不知所踪了。我现在用的号码的注册日期,是我母亲的生日,这种偶然让我充满了温暖。回想在我小学的时候,我只在我哥哥的电脑上玩过【帝国时代】,那是我小时候最快乐的日子,虽然每次只能玩很少的时间,但是我迷恋这个东西。现在对电脑的定义有些可怕,已经达到了心理疾病,比如某种成瘾的强迫症。电脑是智慧的产物,并且在不断地发展,现在几乎每个人都使用它,他给我们便捷。
然而当你生活中不知不觉的过去了10年,你再去回忆10年你坚持做但却很平凡的事情,会有额外的感动。几乎很多时间,我们都在用QQ,MSN,论坛,交流着,当你再回顾ID的注册时间,以及你的帖数,你会发现那里几乎包含了那些年你的全部。如果没有旧盒子,我是谁,如果没有那些人,我什么也不是?我不知道。我也忘记第一次在网上聊天,是和谁在什么地方了,我也忘记我QQ加的第一个好友是谁,这是多么不值一提,甚至庸俗,但是我悲伤其中。
10年前是1998年,我6年级,离开我读了5年的小学,来到另外一个地方,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记忆,人生不就是这样,当你习惯做一件事,你永远不会在意,在你快要失去或者已经离开的时候,你才知道,很多时刻的美妙。
我,我们,还有接下去的好几个10年,我无法记录每一件事情,但我要好好的做好他,这是我的使命。

2 条评论:

suixi 说...

我只有一个Q,现在想来,也注册了有6年多了.而且还是交钱的!我为腾讯赚了多少钱啊..我得去查查

R 说...

我得给我后代留个好号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