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十一月, 2008

奥巴马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


首先得祝贺他。我想我无法去祝贺胡锦涛主席,因为我们不能选举主席,我们只有投票选举人大代表。在美国这样的多党派国家,选举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党派都需要很多的资金和人力去宣传和拉拢民心,然后绞尽脑汁战胜对手。当然这不是战场,他们有绅士的战斗,智力,以及博爱和恒心。
奥巴马给我的感觉和很多人一样,他看上去是那么亲民。他没有很好的出生,血统,家族背景,所以这样一个人,注定会成立一个历史。我们总是能看到他的皱纹,黑皮肤,那种从容淡定,他不像布什,他像一个贫民,事实上也是这样,而他只是想做每个穷人想做的事情。
所以连肯尼亚人民都那么欢呼。我们似乎都会知道会发生一些什么,一切都需要等待,这个结束并不很惊讶,只是等了太久。作为一个外国人,我也为他叫好。

3 条评论:

suixi 说...

这小哥儿的对华政策可不是那么友好.我觉得他比布什长的更有原始森林的味道..

R 说...

长的比较亲和。对华的长久政策,和总统没关系。美国议员对中国的干涉是长久以来的,总统只是一部分。我还是挺看好的。

suixi 说...

说的也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