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十一月, 2008

我无法不这样想

我终于找到了,我也许等了好几年的人。
于是我得到了一种暗示,告诉我,你没有新的可以等了。
你要着手解决眼前的事情。不停地解决。
直到出现另一个你需要等的事物或者人物。
我发现,喜欢一个人,5年,10年,甚至更久。
而你和她交谈的次数,屈指数之。
你会觉得,每一句话,每一个电话,你都记得那么清楚。
你为她做的每一件事,对视的每一次。
她从来不知道。也没人知道。
这就是我的爱。永远无法给予和得到的。
我真的想念你。但并不是现在的你。
我是想念5年前让我美好和爱恋的你。
你不是现在的你,而是回忆。
我的小时候,我的羞涩懵懂。

第一次我的手牵着你的手,你很不情愿。
小学六年级,我们不是一个班,却被选在一起。
我们跳舞演出。那个时候我喜欢你,因为你干净好看。
然后我就一直喜欢你。我不能骗自己,这是情感。
最真实的是,好多年后我问自己,最遗憾的是什么,
我第一个仍然想到你。
我不难过,因为你就是我的遗憾。一直到现在。
我根本不知道你现在什么样,虽然我迫切的想知道。
但是我并不着急。我很安定。
你没有改变我的人生进程,但是你决定了我的人生。
因为有遗憾,我如此选择我的生活。
这很可笑。
但不可悲。
也不可怜。


我找到了。心花怒放。
快乐得如同孩子一样微笑,可没人察觉,我不动声色。
这背后好像藏着什么阴谋。
什么都没有。
只有对你的想念。
仅此而已。
冯月华。


照片里没有我。

1 条评论:

suixi 说...

我一直在克制着自己不去想以前的事.这让我生活地很好,波澜不惊.可是就在前几天,就在我决定下乡的前一天,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在一个超市看见了他.我觉得有点不知所措,我不知道他也回了这里.我想如果我不暂时离开冷静一下,这个城市对我来说就太危险了.不像你这样的感情.
我并不期待着在某个时间再遇见他.
所以我羡慕你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