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十月, 2008

有些人。

有些人过了好些年。他给你的感觉变了。虽然你第一眼就能认出来,但你完全不知该如何下手。你看到了她的照片,想象当年是如何爱上她的,你看她的头发,脸蛋,眼眸,鼻梁,还有嘴唇,你觉得这一切曾经都是你的,那时的你以为这一切将来也是你的,你无比的贪心。导致你们失去了联系,年复一年。你再次看到她,你很高兴,于是就兴奋地和她打招呼。她理所当然的也想起你了,气氛很好。你们彼此询问,可为什么要询问呢,你觉得自己心里某种隐藏的东西崛起了,当然这不是背叛,而是一种爱的残余——我觉得这并非是不好的,就是一份感情,你想到过去,心中总是温暖和伤感,你觉得曾经的时光是那么美好。可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她只是有些人中的其中一个,她是她,你是你,你们不会再拥抱,接吻,甚至见面,你们只是偶尔在网上打一个招呼,然后有所顾忌的沉默。你相信你们之间仍然有这种默契,所以就继续成为路人,继续沦为想念。
有些人依然像以前那样了解你,你喜欢东西,你的习惯和毛病,在某次偶然中仍会提起。你们总是一起讨论过去,那么小心翼翼,有些事忘了,有些还记得,但并不埋怨谁,只是兴致勃勃。
有些人你恨他,有些人你爱着,有些人忘了,有些人隐约还记得,他们共同努力,才维持了你生命中的记忆。
有时候即便能想起,就是一种快乐。别人都无法知晓。

没有评论: